商学院简介

发布者:王铄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20

商学院秉承“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学科知识和专业基础,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现有教师97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8人,海归教师11人,上海市教委“海外名师”1人,上海市闵行区领军人才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1人。

商学院拥有 “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学科2个:应用经济学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涵盖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工业工程、物流管理、质量管理工程、能源经济、经济与金融、经济统计学等10个本科专业。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上海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近些年来,商学院先后组建了若干高水平知识服务团队,如关田IE工作室、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以其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赢得了一定的社会口碑。

  

 

在校企合作方面,商学院先后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康桥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上海富士施乐有限公司、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叶水福物流有限公司、建发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3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在国际化方面,商学院与国外多所知名院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如美国北爱荷华大学、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英国利兹三一大学等,长期聘请外教共同参与教学与科研活动。同时,也定期派遣老师和同学前往国外高校进修和深造。

  

 

商学院十分注重专业和课程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目前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上海市特色专业1个、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个,上海市精品课程2门、上海市重点课程10门,上海市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5门、上海市优秀教材1部。

  

  

一直以来,商学院积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支持大学生进行各类科创活动。近几年来,获批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50多项,参与市级以上科创竞赛获奖30余项,发表论文70多篇。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商学院将继续肩负大学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迎着改革再出发的号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