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美国北爱荷华大学中美学生领袖论坛第三期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铄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90


    2021年4月16日晚21:00,上海电机学院和美国北爱荷华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中美学生领袖论坛第三期讨论如期开展。

    论坛在商学院王铄老师和美方Katie老师的交流引入下正式开始。中美双方师生就第三期论坛主题——中美两国商业机遇(Business Opportunity)展开了深入交流。美方同学Ryan和Joseph首先介绍了美国的商业大环境——信奉自由贸易,接着从农业、天气、可再生能源、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爱荷华州的商业特征,还介绍了其工作大环境及假期福利等。两位同学还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生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未来的实习工作和就业都非常有帮助。我方同学从农业机械化、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技术三个大领域入手,详尽阐述了这三个大领域蕴含的商机,例如无人驾驶的优势,及潜在经济价值,新能源汽车对改善环境的帮助等,着重分析了国内支持其发展所出台的政策。

    本届中美学生领袖论坛经过三期讨论,全部议程圆满完成。通过本届中美领袖论坛,上海电机学院和美方合作院校北爱荷华大学进一步增强了交流,在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通过线上互动完成交流讨论,两校师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更加紧密,同时为两校日后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