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课程与教学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顾凌燕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81

  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激发党员教师主动承担党的思政工作的积极性,商学院党总支号召广大党员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思想,把育人工作落到实处。4月27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在51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邀请徐旭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介绍和分享“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经验和心得,2017年已获学校“课程思政”立项及拟申报2018年“课程思政”项目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随后,徐旭从“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做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做”及“课程思政如何做”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分享。重点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外延和内涵,强调其本质在于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并结合物流管理专业课程,系统介绍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的设计和应用。徐旭认为课程思政要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是赢家,同时注重榜样的力量,使学生在引人入胜中潜移默化。最后徐旭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课程思政理念下:商科课程教学中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的融合机制研究》课题的经验与大家共勉。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老师们积极提问,徐旭老师一一予以回答,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教学副院长熊鸿军说,要把“讲好故事”嵌入课堂教学中,要做到三个心:关心、用心和开心。关心学生的知识获取目标,及时更新知识;用心备课,服务学生;寓教于乐,营造轻松学习氛围。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项军结合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提出将商学院“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常态化、规范化,建立长效机制,并逐步积累课程思政的经验,形成特色。同时要求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积极作为,将工匠精神、奉献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等自然渗透到专业课堂的每个方面,言传身教,润物无声,为学生筑起走向社会能够经得起各种考验的“承重墙”。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