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培养体系

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



商学院一直秉持“厚基础、强创新和国际化”的本科人才培养的理念,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努力较强的创新与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与管理人才。

厚基础:学院通过实施大类招生,突出“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及特点。目前共设有3个大类招生类别,分别是工商管理类(包括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经济学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能源经济、经济与金融)、工业工程类(包括工业工程,质量管理工程)。此外,学院的经济统计专业目前尚未纳入大类招生范畴。

强创新:学院设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有专门的创新创业的辅导团队,通过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实践等提供专业化的指导,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并使之具有创业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国际化: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实施国际化办学发展战略。商学院与美国北爱荷华大学、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英国利兹三一大学等国(境)外高等院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长期聘请外籍教授共同参与教学与科研活动。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美合作)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