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教师服务,提高横向项目管理工作的效率,商学院学科科研管理办公室根据学校科研处相关规定,特此制定本细则供各项目负责人参考。

本细则由学科科研办负责解释,并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随时进行更新。

一、合同签订

STEP1项目负责人准备5份合同1份合同审核单以及1份合同登记填表,交至学科科研办进行审核。

1)      合同文本

·     下载地址:https://keyan.sdju.edu.cn/cxyhz/list.htm  根据实际情况,在咨询、开发、服务、转让四类合同中选择一类。建议在打印合同前先将电子版发于学科科研办交科研处进行审核,以免反复。

·         合同文本原则上使用教委的版本,如果对方企业要使用对方的版本,那么合同将无法进行登记,无法登记的合同将无法进行后续的成果转化申报等

·         合同原则上禁止倒签(倒签合同是指合作双方在合同签订生效之前已经开始实际履行合同项目合作,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或在合同履行完毕后补签合同的现象。)如果前期确实开展了研究,请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

·         合同内容注意事项

a.       合同填写需仔细谨慎,需维护自身最大利益。

b.      经费金额和到帐时间节点明确,各种时间信息在合同前后应保持一致。

c.       未填部分应写清“无”或者“/”。

d.      若在结题时无法递交结题材料,合同内应附带签署知识产权保密协议。

e.      在“其他”处需要有参与人信息,以下形式供参考

姓名

专业职务

学位

研究专长

工作单位

本人签字

江××

教授

博士

工业工程

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








未在合同中注明的参与人,科研处不认可其科研分分配。

f.        在支付方式下方需要有初步经费预算,以下形式供参考

序号

经费开支科目

金额(元)

序号

经费开支科目

金额(元)

1

管理费


6

税费


2

资料费


7

专家咨询费


3

数据采集费


8

劳务费


4

差旅费


9

印刷费


5

会议费





合计


g.       若本校为乙方,对方企业必须先盖章。若本校为甲方,则提交经费由哪里支出的依据。

 

2)      横向合同用印单

·         下载地址:https://keyan.sdju.edu.cn/cxyhz/list.htm

·         小于1万元为“一般”,1-5万元为“重要”,5万元以上为“重大”。

·         审核单填好后项目负责人签字——科研副院长签字——综合办公室盖学院章。

 

3)      合同登记填表模板

·         下载地址:https://keyan.sdju.edu.cn/cxyhz/list.htm

STEP2学科科研办负责将材料交至科研处进行审核和流转盖章。

STEP3科研处向学科科研办返还已盖章的合同,并提供项目编号

·        科研处存档2份合同,学科科研办存档1份合同,剩余2份返还项目负责人。

二、项目管理(用于开具发票及报销)

STEP1项目负责人收到项目编号后将项目信息录入科研管理系统(需一周内录入,否则过期)。

·         操作路径:登录系统——横向项目——合同管理。

·         生效时间为当天,终止时间与合同一致。

·         调整项目成员中的贡献率。

·         增加到帐经费。

STEP2项目负责人将8份收款-到款通知一联表(勿裁开)、3份项目预算表交至学科科研办。

1)      收款-到款通知一联表

·         操作路径:登录系统——横向项目——合同管理——编辑——到账经费——打印(见下图示例)。

1.jpg
           2.png          ·         
可以打印一份,项目负责人签字——科研副院长签字——综合办公室盖学院章后复印六份

 

2)      横向课题经费预算表2018版

·         下载地址:https://keyan.sdju.edu.cn/cxyhz/list.htm

·         预算制定请务必慎重,生效后不得更改。目前,管理费2%税费统一改为增值税,税率6.78%。不可开具收据。

·         经费预算如果是根据学校规定比例做,不需要对方企业盖章,否则需要对方企业盖章。

·         预算依据的填写可参考纵向课题的表达方式,比如专家咨询费依据可写为,用于支付校内外专家咨询费用,每人次约多少;差旅费依据可写为,用于往返某地的差旅费及市内交通费,每人次约多少;等等。

STEP3学科科研办负责将材料交至科研处进行审核。

STEP4科研处负责将材料交至财务处开具发票,并返还学科科研办。

1)      如果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还需要在科研系统备注以下信息,可见下图示例。

·         发票抬头(单位名字)

·         纳税人识别号

·         开户行及账号

·         地址、电话

3.png

STEP5项目经费到帐后,经财务处确认、科研处通知,项目负责人可在财务系统里查看,以及办理报销。

STEP6若项目需要办理若干笔到款业务,需重复以上1-5步。

三、项目结题

STEP1项目负责人准备3份项目结题书、3份完约验收证按合同要求的成果佐证材料1,交至学科科研办。

1)      结题下载地址:https://keyan.sdju.edu.cn/cxyhz/list.htm

2)      完约验收证下载地址:https://keyan.sdju.edu.cn/cxyhz/list.htm验收证明需要合同企业签字盖章。

3)      提供按合同要求的成果佐证材料。

STEP2学科科研办负责将材料交至科研处审核。

·           科研处存档1套材料,学科科研办存档1份套材料,剩余1套材料返还项目负责人。

四、其他

1,科研考核以项目经费到帐为准。

2学科科研办联系人:汤伟,联系方式:商学院417tangw@sdju.edu.cn38223125

3,学校有关文件可在科研系统公告中查阅上海电机学院科研管理文件(2016发文)中的《沪电机院科研〔201654号》和《沪电机院科研〔201655号》

商学院学科科研管理办公室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