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3922日,商学院举办了一次生动的学术沙龙活动。上海久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涛及相关负责人,商学院多位骨干老师以及在校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作为能源动力系统管理研究生协同育人平台的合作单位,上海久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商学院一直有着密切联系。在此次学术沙龙上,公司总经理赵涛针对我国电力行业发展趋势、方向及管理咨询需求的相关内容作了系统的讲解,总监吴晨、总监李永、总监肖锋和业务经理童林白分别从管理体系领域、科技创新和资产全寿命管理领域、供应链管理领域和投资管理领域四个维度对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专业化的阐述。同时,商学院王宇露教授介绍了目前碳金融的基础设施探索,王立夏教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资本运营与税收筹划,杨志波副教授总结了临港新片区储能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及主要任务。最后,赵涛总经理谈到未来电力系统是一个不确定的系统,变革的体系在变,系统在变,行业在变,因此电力行业需要寻求外来的知识人——学术机构、研究团体来关注并帮助这个行业,寻找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共同发展建设我国电力行业。

此次学术沙龙有效地增强了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后续高效地开展产教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会研究生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仅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以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