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201

相关学院:

接上海市学位委员会通知,2019年普通高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审核对象

2019年有首届毕业生的本科专业(含专升本),可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二、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简况表》。

请按照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权授予专业审核指标体系(试行)》(最新版),对专业进行梳理,填写简况表各项目。

2.有关实证材料(包括:专业培养方案、主干专业课程和实践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安排表、毕业设计管理制度等)。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326日前发送至邮箱jxpgb@sdju.edu.cn

三、工作进度

1.4月上旬,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学士学位授权校内自查,重点检查各专业的毕业设计环节,并了解实验室建设及使用情况等;

2.4月中旬,专业对材料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报送材料定稿装订;

3.417日,材料报送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网上申报)。

四、注意事项

1.请仔细阅读《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

2.《通知》要求:凡是有首届本科毕业生的专业或高校,必须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或单位审核。逾期未完成此项工作,不得开展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学位授予信息将无法备案。由此对学位授予工作造成严重后果,将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附件1:《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专业简况表.doc

转自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