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书写青春,使命铭记心间——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一期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48

412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主办,商学院承办的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一期团校开班仪式在临港校区商学院楼220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团校培训旨在帮助学员正确看待入团问题,树立正确入团动机,详细了解入团流程,为入团做充分准备。校团委副书记甄一捷老师、商学院团学负责老师符俊波老师以及本期团校全体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TIM图片20190412162723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接着符俊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期团校课程安排与考核要求。

TIM图片20190412162728

随后,团校学员代表肖恬同学上台发言。发言中提到“能够进入团校学习,这本身就是一种信任和肯定,也更是一种责任和期望,今天每一个学员都怀揣着一颗火热进取的心,在渴望知识进步的同时也渴望思想的成熟,希望通过本期团校的学习能提高思想觉悟,锻炼品德意志”。同时她承诺将严格遵守团校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团校工作,主动在学习、生活中实践自己的诺言,为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青团员而努力奋斗。

IMG_20190412_163506

最后,甄一捷老师为本期团校致辞,她首先向新一期团校的学员们表示了祝贺,其次向同学们阐明了团校开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她也对团校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珍惜和重视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团章的精神主旨,并在课后深刻领会,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争取早日入团;二是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共青团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去组织好同学,服务好同学,引导好同学,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三是寄语团校学员怀抱着青春投身到共青团工作中去,用自己的青春激发团组织的无穷活力,将来势必也会收获一份精彩纷呈的青春绘卷。

据悉,本次团校为期六周,包括开班动员、理论学习、红色经典分享、活动训练、结业考核、团校总结等6部分组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秉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力争做践行者、推动者、奋进者,用行动铸就梦想,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符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