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慧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383

  6月20日晚,商学院党总支在商院224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项军、专职组织员孙慧、第七党支部书记胡文、第八党支部书记刘景龙、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孙慧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第七党支部书记胡文首先以永葆入党初心,争当时代先锋——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为题为大家上专题党课她以95岁老党员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的事迹为例,讲述了张富清同志用自己一辈子的行动,践行了一名中共党员的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意味着担当如铁,意味着奉献如常。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接着第八党支部书记刘景龙为同志们上最后一次党课,主题为《燃烧青春,矢志不渝——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刘景龙书记引经据典,一件件小事、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从而引申出深刻道理。他指出,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思想上要跟党走,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要“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要经常关注学校和社会的发展,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希望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和生活面前要有自信心,做事有决心,奋斗是初心,让青春绽放奋斗的光芒。

 

在随后的专题讨论环节,同志们围绕如何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为主题展开踊跃讨论。各位同志理论联系实际,从自身出发谈体会谈感想,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修理想信念之身、崇高道德之身和过硬本领之身,敢于担当锲而不舍做合格党员。

 

即将离开辛勤培育的老师,离开熟悉的大学校园,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和支部同志,开启人生的另一个征程,各位毕业生党员有千言万语要表达,他们以明信片的形式写下感恩与祝福,写下希望与梦想。

 

 


 

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每一位党员都经历过的庄严神圣的仪式,其意义不止于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在于宣誓忠诚、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重温入党誓词,让红色基因永远传承。在孙慧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过肩,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项军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座各位党员同志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有幸与新时代共奋进,这是每一位党员的人生重大际遇和幸运,也意味着要肩负起更重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祝愿毕业生党员同志走上工作岗位能够修炼品德、积极工作、大气做人,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期望,铭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全体与会党员同志的合影留念中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孙慧、冯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