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顾凌燕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91


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26f1b0062efb5c72a5675d8c1eb6e4c

 

学习时间:20191014日,下午14:30

地点:商学院楼422

今天下午,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新时代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如何加强文化建设等。

每位老师都积极发言,认为在教学实践中应坚定文化自信。高校在培育青年学生文化自信方面的特殊重要地位,决定了高校教师必然成为培育文化自信的骨干力量。教师教学活动贯穿于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对学生思想、观念、言行的影响最直接,如通过网络教学,为学生传递正能量,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弘扬时代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

  



对照党章党规和党员义务和权利,谈对“担当作为的”认识

82075ea244e29ee830ddbdede6ad343

学习时间:20191015日,中午12:30

地点:商学院楼437

参加人员:张晓红(书记),孙丽、隋丽辉(支部委员)

今天,商学院第二党支部支委召开学习活动的主题是:对照党章党规和党员义务和权利,谈对“担当作为的”认识。

党章是立党之本,是党员言行的规范。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找差距,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全面把握党员权利、义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自觉对照检查,克服缺点错误,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时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作为高校党员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教学实践,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刻检视剖析,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把真才实学传给学生,用文化涵养引导学生,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理想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