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五党支部支委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发布者:顾凌燕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28

商学院第五党支部支委于20191023日星期三上午10点在商学院楼513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对“廉洁自律”的认识。

 

 

通过学习可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作为基层的一名共产党员,在加深学习的同时进行自我反思,知道如何来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深入的学习,武装了自己的头脑,对基层工作也树立了信心。以下是各位支委委员的学习体会:

戚建明: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让我感到新一代领导人的魄力和魅力。字数不多,确是简洁有力,大道至简。我深深地体会到准则之美,准则是我党的灵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包括两个方面: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准则》虽是党内的法规,但坚持的是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准则》虽然只有八条,但紧扣的是廉洁自律主题,围绕的是理想信念宗旨,重在立德。可以这样讲,《准则》作为党执政以来第一部面向全体党员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既有德法相济的“温度”,更有标本兼治的“力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想着我们当初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树立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立足本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强化奉献意识、增强宗旨意识,深怀爱岗敬业之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沈晓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后, 我认为,学校一直以来是一块净土,是一块神圣的地方,党和国家开展廉洁自律活动,我应该以此为契机,抓好自身建设,在思想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精神。在作风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关心学生疾苦,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积极围绕教学中心工作,认认真真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按照学校党支部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定期进行自我检查对照,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防微杜渐。

 

顾凌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后,深刻地认识到廉政建设对每个工作岗位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要努力培养自律的自觉性,必须从最细小的事做起,不取一点一滴的不义之财,不向索一针一线的非法之财。党员廉洁从政,除了法律法规约束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引导外,主要靠党员自身用廉洁的标准来进行自我约束,自觉保持清廉纯洁的作风。只有踏实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才能够让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同时,不断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不足之处,不断向前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只有更加的完善自我,才能向一名优秀的党员迈进。

 

杨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共八个版块,每个微视频均三分钟左右,从典故的引入,将准则的精华渗透其中。第八个版块——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注重齐家,端正价值观,自觉抵制金钱至上、享乐主义;注重齐家,端正权力观,自觉克服权力至上、以权谋私;注重齐家,端正亲情观,自觉防范小家至上、损害大家。引用毛泽东的一句话: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党员干部要弘扬爱国,传承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在此最贴合主题的三句话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希望大家先治家而后治校,领会个中精神,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家国情怀用于治校的方针中。

最后商学院第五党支部支委全体党员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领会修改的重大意义,提高自身标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面对新的形势和环境,中央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修订,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体现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信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我们要提高对自身要求的标准,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廉洁的工作作风来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不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我们只有向先进模范靠近,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才可能将自身打造成一个干事能力强的好党员,才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二、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新《条例》的实施,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标志,要用纪律保证党的宗旨,不允许党员“揣着糊涂装明白”,更不能容忍“揣着明白装糊涂”。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通过“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参与学习后,加深了解党规党纪意识,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可以严格的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把《准则》和《条例》变成作为自身行为的规范,按照高线、底线的要求,衡量、对照、检验自身的工作,严格纠正和整改存在的问题不足,推动工作的扎实进行。(戚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