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2337


201911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命运与共》主旨演讲。商学院广大党员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关注进博会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个人体会。

商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杨白玫: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我深刻了解到全球化的趋势时不可逆转的,是大势所趋。这个含义非常深刻。其次,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的三点倡议,从三个不同的层次指出了开放的内涵,要合作、创新和共享。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这正表明了中国对市场开放的心态和举措。身为一名党员,我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精神作为日后的行动准则,以此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和世界各族人民一起,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为经济全球化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第五党支部郭鹏:

万众瞩目的进博会在上海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主旨讲话,我听后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讲了很多,提到了自贸区,提到了扩大开放,加大双边合作等等。这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建立了临港新片区,进一步促进上海的开放与发展,临港新片区作为一扇窗口,起着重要的示范作用。我内心非常的激动,我们上海电机学院就在新片区内,以后要为我们国家,为上海,为临港多培养人才,为新片区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商学院第三支部胡君茹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我首先感到的是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自信。然后在讲话中我看到的出现最为频繁的词汇就是“开放”。没有当初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同样,在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的讲话体现出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心,也为指明了下一步开放的新方向。我国的对外开放会更加平衡,不仅更加注重引资,也更加注重对外投资;不仅注重对外出口,也更加重视进口。最后为上海的一份子,讲话中关于上海的部分也让我对于上海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比如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我们的上海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美好。

                                        

第六党支部书记闫燕: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主席在讲话中提出未来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五大举措”,“继续”一词展现了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与担当。“规模巨大的国内市场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原动力之一;创新驱动来提升我国企业的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我国出口产品的质量,从而提升企业的绩效,并使得老百姓充分获得幸福的获得感,都是中国经济得以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保障。”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中国深度融入到全球经济一体化中,不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同时也对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起到非常正面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如此开放、包容、合作、共享的环境下,应勇担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党支部顾忠伟:

20191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听完后有特别深刻的感受。纵观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主旨演讲,开放是最明显的特征,无论是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还是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更致力于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我们都应该继续有新的作为。

第八党支部陈唯海:

今天,我看了昨天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题演讲,看完之后,引发了我许多的感想。这次博览会的主题开放合作,命运与共,意味着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老朋友来中国进行发展。去年的首届博览会对上海提出了3点开放的要求,如大力发展临港新片区,经过了一年,临港不仅提出了许多新政策与方案,贸易试验区也正式成立了,让我感受到了上海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的重视程度与上海双边贸易活动推进的迅速。此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继续: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让我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坚持新发展的理念与创新的发展战略,会给我们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带来更加光明的道路,而且共同发展也是国与国之间的友好贸易来往的表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努力,为共同发展做出一份贡献,早点见证天下大同,万国兴邦的那一刻!

 

第七党支部李亚萍:

 在听完了总书记的演讲后,我深有感触,有句话叫“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而现在是“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也正看到了我们国家始终坚持走出去,以开放的心态怀抱世界。进口博览会将世界带到了家门前,让开放走出国家,走进生活,中国的开放大门会越来越大。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同时为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提供“中国方案”,讲话中提出的“五大举措”,展现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与担当。

 

第一党支部袁云杰: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知道我要做的就是相信我的国家,我的组织,这样具有光明的经济发展前景的国家让我骄傲。我知道,我的祖国的发展,我的党组织的发展都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已经明确表示了,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各国是需要共同努力的,中华文明历来主张天下大同、协和万邦。我的国会不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我也会跟着国家跟着党走,紧随时代发展,为经济全球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