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任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30

20191122-23日,第四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

全国30多所学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家学者,50多家企业的质量总监、质量经理,共计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建设质量强国,推进质量人才培养与质量专业建设”主题开展研讨,旨在促进我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适应质量强国和高质量发展新需求。

此次会议得到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教指委副主任、天津大学何桢教授致辞,并参加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理事会议;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王凯波教授出席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研讨会。

天津大学何桢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马义中教授、深圳壮壮优选技术公司单承建董事长分别就质量与创新、质量工程的理论与实践、电子产品可靠性战略管理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在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分会场,各院校专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对质量领域的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经验、专业课程建设、全国大学生质量竞赛活动等方面开展讨论,在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的新路径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教指委秘书长王凯波教授了解、听取各院校质量专业建设的现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应邀介绍了教指委围绕专业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对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从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平台建设、宣传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理事换届选举会议,经无记名投票,我校高票当选为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副理事长单位。(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