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成功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顾凌燕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18


    为提高实验中心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2019123上午十点商学院楼513实验中心总负责人顾凌燕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出席培训活动的有商学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总负责人顾凌燕实验中心实验设备运行维护负责人沈晓敏实验日常管理负责人李静实验室内涵建设负责人梁萌

顾凌燕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思路。

随后,顾凌燕老师对实验中心各成员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主要结合视频事故实例,对实验室防火防爆、实验技术安全、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方面知识进行系统全面的介绍,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了举例说明。

培训内容结合学院专业特点,针对教师和学生在实验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具体讲解,强调防患于未然,有助于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今后本实验中心将定期组织安全培训,通过学习来提高师生安全防患意识,切实做到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