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544

36日下午,商学院围绕“‘战疫’不误学,质量不‘掉线’”这一主题,召开了线上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商学院党委书记项军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所有重点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其他地区的教师返沪必须隔离14天,并填写健康申报表上报学校。对于线上教学,他指出,对广大师生而言,这是一种新的教学形式,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线上考勤、作业、考核等工作均较为繁琐,还需要集思广益、继续完善。

熊鸿军副院长对前一阶段商学院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全院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强调,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才是真正的挑战,要求各教研室和各位老师,绷紧责任之弦,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将线上教学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陈秀春副院长对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情况作了通报。面对严峻的形势,需要大家一起发力,共同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马洪伟副院长指出,在特殊时期,科研反哺教学仍然有着积极意义,并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各类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陈庄瑜老师就学生线上学习反馈进行了通报。她指出,线上教学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是:通过建立课程群和QQ群,任课老师与同学能够及时沟通,效果良好;网上教学资源成熟,对学生学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不利的是:学生在使用课程平台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例如:有的学生同修几门课程,分布在不同的平台,造成了一定负担;另外,部分课程平台的稳定性也有待改善。

9个教研室主任逐一对线上教学一周来的师生反馈情况做了通报,并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诸如:教学周的安排、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形式、线上课程考勤考核等。学院党政领导一一做了回应。

在教学质量保障大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学院还对一些较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梳理,在全院进行推广。

最后,富立友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线上教学面临挑战,我们要在摸索中求进步,克服困难,对教师和学生的反馈及时总结和改进。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各位教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关心、帮助学生。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要不怕困难、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郁子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