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在2020年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获奖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10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20年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于1012日至117日以线上模拟形式举行。比赛共持续一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队伍需每天登陆“决策仿真平台”,根据系统每日更新的市场形势报告,调整相对应的决策数据。经过前期动员和指导,我校商学院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两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回顾比赛的前期准备过程,老师们和同学们十分重视、积极参赛、认真备赛。927日,商学院副院长熊鸿军老师在线上召开赛前动员大会,为同学们剖析比赛规则。每个参赛队伍由2-5人组成,共同代表一家企业,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模拟现实经济社会中企业间的运营和竞争。参赛队员需要将自己设身处地的放在市场环境下,在复杂环境中作出最佳决策,通过一系列运作实现企业收益最大化。

1013日,在经过第一周期的激烈竞争后,为解答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疑问,商学院副院长熊鸿军老师特邀请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宋福根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线上培训和答疑会。宋福根教授系统性地讲解了每个环节、周期该如何计算出合适的决策数据;分析不同决策的利弊,分析不同市场形势下企业决策该做出怎样的变化;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答疑。


此次大赛参与高校范围广,参赛学生人数多,赛事规模大,竞赛水平高,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培养了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育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李晴,杨越)

附获奖名单:

2020年(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我们真棒

印哲弘,杨越,李书凝,周泽文,何佳

熊鸿军

三等奖

2

逐梦

杨明誉,冯琪,戴芸婷,刘伟然,吴昕华

郭鹏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