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交通电气化——技术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95


时间:2020112614:30

地点:临港校区商院楼214

主题: 交通电气化——技术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

主讲:瑞典哈姆斯塔德Mike Danilovic教授。

Mike Danilovic教授是来自瑞典的工业管理与创新管理教授,复杂系统管理领域专家。其首创的DMMDomain Mapping Matrix)“领域配置矩阵”在相关学术界享有具有很高的声誉,被命名为Danilovic矩阵。DMM矩阵是对多维度、互相依赖的多领域复杂系统进行分析的先进方法和工具,广泛应用于复杂、动态的系统管理,复杂产品开发管理,复杂项目管理,进行跨领域的要素或活动追溯,提高复杂系统管理决策的正确性。

Mike教授2010年至2014年间担任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CIEL)负责人,2014年至今担任哈姆斯塔德大学商业模式创新研究方向负责人。曾任欧盟委员会第六框架项目组学术评审委员。

2012年起Mike教授任上海电机学院海外名师。主要先后开设了《创新管理》和《创新能力》全英文课程,授课对象为商学院各专业本科生及全英文专业外国留学生,授课内容紧贴相关领域国际前沿,为学生带来专业的国际视野,授课风格“严肃而又幽默”,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

此外,他还致力于上海电机学院和哈姆斯塔德大学合作培养研究生工作。自2013年起连续四年为我校30名电气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量身设计并实施了3个月“风电与创新”海外实践学习项目。该项目在历届参加项目学生的反馈调查中满意度达到93%,将近70%的受访学生认为该项目的学习经历对其就业帮助较大。2014年,上海市教委授予该项目“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教育海外实践基地”称号。

多年来Mike教授在复杂系统管理、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开发、项目管理、组织管理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共70余篇,其中包括SSCIEI检索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多篇。

Mike教授有着与产业界合作进行项目管理、产品开发、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项目的丰富经验。曾与瑞典萨博公司、Scania卡车公司、荷兰惠而浦公司、德国奥迪公司进行大型产学研合作项目,与瑞典ISS公司和中国金风科技公司进行了大型的商业模式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