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467

202012312:30,在商学院502室,举行了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项军,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院长富立友,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副院长熊鸿军,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马洪伟,商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首先由胡晟校长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情况,向大家阐述了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同时,胡校长希望大家在学习精神的同时,要能找出存在的问题。不仅是现在已有的问题,也包括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且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建议,以此更好地迎接新的挑战。

其次,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以及其他高校的学习情况。

接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对接高层次人才需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从严加强管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多个方面,针对商学院现存的和未来可能出现的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领会,为后续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改进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