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商学院学生党员园区工作站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培训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24


为落实开展上级党委“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进一步做实做细学校近期关于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工作要求,商学院学生党员园区工作站于414日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培训教育活动。商学院党委第七、第八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首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思想上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危害的严重性,认识到党中央对打击此类犯罪的决心。学习介绍之后,工作站指导老师结合在校大学生群体生活特点,以案例讲解的方式,给大家分析诈骗案例的典型特点,讲解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同时,根据学校学工、保卫部门以及商学院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向学生详细讲解了2021年十大高发通讯网络诈骗、常见58中诈骗手法,以及如何有效防范诈骗,如何处置接到涉及金钱的信息和电话,告诫学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培训教育结束之后,第七、八支部党员将按照商学院党委要求,进班级、进宿舍,向学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帮助广大学生提升防诈骗意识,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发挥党员在服务群众、建设平安校园工作中的作用。

(图:唐欢卿、程龙 文:刘景龙、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