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85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落实《上海电机学院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办法》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学校将开展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

本次评比展示活动的宗旨是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不断积累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和成果,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本次评比展示活动分二级学院初赛(329日—423)和校级决赛(56月)两个环节。面向对象是我校全体教师,要求做到二级学院任课教师全覆盖,鼓励教授和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参加校级决赛。本次评比展示活动具体工作流程、材料要求及时间节点、奖项设置、评分标准等内容详见附件《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方案》。

请各二级学院参照本方案自行制定初赛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并做好初赛参赛教师提交材料的收集汇总工作。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展示活动是对我校近年来课程思政实施成效的一次检验,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发动教师积极参与,保障活动参与度与活动成效。

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老师(38223034)、王老师、赵老师(38223041),办公地点:临港校区行政楼329室。

 

附件: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交流展示活动方案.docx

 

                                      组委会秘书处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