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88


56日至510日,2021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我校商学院派出的两支学生代表队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再次刷新了我校参加此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超过1800名参赛选手参加。我校参赛队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为主体,多个专业、多个年级的学生共同参与。比赛期间,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朱霖老师和张阿娟老师专程赶赴宁波,现场全程指导指导赛事活动。经过赛事宣讲和动员、学生组队、寻找产品商家,历时近两个月。参赛学生展现出来的扎实的商务专业基本功、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创新思维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等优秀的综合素质给参赛评委、企业代表等商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一致好评。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并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具体承办,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系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是国际贸易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平台,也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际贸易专业现场赛事活动。(宋佳昀 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