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志愿者”之初会考前分享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36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于初级会计考试的基本认识以及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511日(周二)1800商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往年通过考试的同学代表在商学院220教室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考前分享,支部党员老师曹宁和周萍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党员财管1712孙蜜丽同学建议大家要采取适当的方法,再加上足够的努力。如果是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到网络上找一些总结的课程教学,跟着老师的节奏,把厚厚的教材读薄。有一点基础的同学可以采取直接刷题的方式,然后总结错题分析原因。她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熟悉上机考试系统的界面和考试流程,可以到考试官网上进行上机考试系统的模拟。准考证一定要提前打印,并且了解考点的具体防疫措施避免无法正常参加考试。最后孙蜜丽同学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排除情绪上的不自信和焦虑,只要还有时间,就不要轻言放弃。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财管1811王昊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各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强调两个考试科目独立进行且时间不能混用。针对不同题型的难易程度与特点,王昊阳同学给出了自己的做题方法与技巧。他分别对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的教材的各个章节进行了梳理和讲解,让大家对于考试的重点和易得分点有了清楚的认识。结合考点的重要程度和历年真题,他还给大家做了重点考点预测。王昊阳同学还对初级会计实务科目做了三个模块的重点讲解,分别是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账款减值、固定资产分录(取得、折旧、后续支出)。

孙蜜丽和王昊阳的分享使得同学们对初级会计考试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最后冲刺中同学们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大增强了通过考试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初会考前分享会是商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学党史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具体体现,同志们一致认为,秉持焦裕禄同志科学务实的工作方法,就是要深入了解大家的所想所愿,使之成为“志”之所向,“愿”之所在,真真正正的去“办实事”。(杨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