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党史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07


为了进一步丰富商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商学院将党史教育的宣讲阵地从校园转移到街道和社区。63日,商学院与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党工委共同邀请了辖区内革命老兵张贵生和张宗礼老人,在江川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听老兵讲述革命故事”的社区微党课。商学院辅导员杨杰、张佳澄与商学院2020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张贵生老人和张宗礼老人虽均已九十高龄,仍精神饱满的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年少时保家卫国、奋斗强国的往昔故事,让在场师生为之动容。

张贵生,19287月出生,19477月参加革命,目前九十四岁高龄,在活动现场坚持站着为在场师生讲述过往艰辛的革命历史。张贵生老人曾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并长期在解放军海军研究院工作。他向在场师生回忆起自己年幼时的社会贫穷,年轻时的残酷战争,解放胜利后的工作经历,他号召广大青年应保持着忆苦思甜,苦尽甘来的意志品质,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宗礼,19329月出生,19477月参加革命,他曾参与了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并在战争胜利后作为空军飞行员继续服役二十余年。他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在生存条件极为恶劣的条件下,在武器弹药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依靠着赤手空拳与敌人战斗到底。“为了躲避敌机的伏击,志愿军战士必须要散开行动,还要注意隐蔽......”如今九十高龄的张宗礼老人虽然吐字并不特别清晰,但是讲起当年战场上的事情,老人还是记忆犹新,充满感染力。战争的残酷和革命的艰辛让在场学生非常震撼,也更明白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的生活。

物流2013伍雯佳同学表示:“平时只能在书籍和电影中看到英雄,今天能面对面地聆听两位革命老前辈、老党员讲他们的故事,内心深受感动。他们的优良作风、革命精神、意志品质都是每一位同学值得学习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好好地发扬和传承。”

营销2012晏梓伦同学认为:“通过今天的社区微党课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更好的明白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层内涵。两位老人用朴素的语言回顾了那个年代的艰辛岁月,诠释了‘忠诚、坚守、奋进、无畏’的老兵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在建党百年之际,商学院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