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党史军史知识竞赛暨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动员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03



67日,商学院党史军史知识竞赛暨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动员会于德雅书院成功举行。商学院辅导员李畅老师、周游老师、物流1711班任志豪等三位退伍老兵以及有意愿应征入伍的应届毕业生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动员会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缓缓拉开序幕。影片《祖国在召唤》呈现了党领导下人民军队恢弘的发展史,现场学生无不为新时代英雄们的光荣事迹所折服。影片过后,退伍老兵、物流1813班刘钰婷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女兵的两年军旅生活。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中国女兵于平凡中奋斗与坚守的恒心与毅力在她的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物流1711班任志豪同学从学校应征入伍,经过部队的锻炼,退伍后的他已被上海理工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并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他分享了自己参加征兵体检、深入部队生活以及退伍后报考硕士研究生的经验,鼓励即将入伍的学弟学妹们抓住机遇,在部队这所大学校中不断成长。物流1813班翟万生同学是一名有着五年服役经历的老兵,通过“专升本”考试顺利考取上海电机学院。他以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诠释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为自己的理想不断突破自己。

紧张的党史军史知识竞赛过后,意向应征入伍的应届毕业生代表——质管1711班赵建华同学和金融1713班徐海同学表达了携笔从戎的强烈意愿。他们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应当以身作则,走在同学们的前面,为大家做出表率。大学生应当有追求,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干一件热血沸腾的大事——当兵报国。

动员会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迎接建党百年,商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惠民生”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开主题学习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深度挖掘学生潜力,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此次动员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是学院就业工作的关键环节,更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任志豪 张知聆 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