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新发展格局下的临港自由贸易新片区”专题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98


2021622日上午,原临港新城管委会经济贸易办主任叶金龙老师在闵行校区明德堂为商学院2020700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叶金龙老师以“新发展格局下的临港自由贸易新片区”为题,从世界自由贸易区发展的阶段及特征切入,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经贸格局的变化及对自由贸易区的影响。他指出,如今世界经贸格局深刻变化,随着科技的跨越式发展,信息产业的兴起和生产交换方式的改变,工业品和原材料在国际贸易市场的比例大幅度提升。同时,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的快速发展,各类生产性物流和服务业的不断涌现,使得自贸区的未来拥有了无限的发展空间。

叶金龙老师还描绘了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前景,强调了几大特点。目前,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建设已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与港口优势带动下,将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装备制造基地和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国际航运中心。

本次讲座是2020级学生专业认识实习的一部分,在2020级新生即将搬迁至临港校区之际,加深了同学们对临港新片区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本次讲座,也使得同学们对世界经贸格局的深刻变化、世界贸易组织和机制的变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杨杰 熊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