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 砥砺奋进启征程——商学院第九党支部开展临港红色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7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研究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927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第九党支部参与了由临港新片区和临港城投团工委组织的青年研学活动,探索主城区的红色精神内核,于实践学习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践”有所成。

次活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讲话中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以参观学习、交流研讨、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

             


第一站研究生党员们来到了临港当代美术馆,参观“丹心碧血,浩气长存——百位革命烈士诗抄书法作品展”这百幅书法作品由35位老将军和46位书法家提笔挥毫,而诗词原作者都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先烈以诗言志,吾辈学诗励志。透过一幅幅作品,大家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都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共产党人的宗旨誓言,竖起不朽的丰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扬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随后研究生党员们来到临港国际人才自由港和欧景人才公寓进行参观学习,感受新片区浓郁向上的产业氛围和催人奋进的创新动能。在临港国际人才自由港中,大家了解了当前临港新片区最新的人才政策和人才优惠,观看了二楼大数据中心,更加深入的认识到临港新片区对接国际的广阔视野,以及国内国外人才的汇聚。全方位了解了临港新片区的开放政策,以及在投资贸易、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最后,了解到宜浩欧景一居委正在进行“十一”假期前的卫生整治工作,支部成员纷纷化身清洁员,对小区路段、人行道、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进行全面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留死角,使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风好正扬帆,青春当奋斗。本次研学活动既是对研究生党员们的一次精神洗礼,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青年才俊在新时代与临港新片区发展同心、同信、同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