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逻辑”讲座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02

2021年9月29日13:30,在B教206,商学院邀请了上海浦江海外人才、闵行领军人物、上海名图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博士,给商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一次名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逻辑”的讲座。

刘勇博士首先讲述了名图软件公司的发展历程。接着,刘勇博士由浅入深地从地球的生命演化,再到人类社会的发展最后联系到人工智能这门学科的发展,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刘勇博士用生动简洁的语言解释了这门学科的发展历史。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在目前人口变化趋势的大背景下,存在“去人化”的趋势,将来会有更多的机器代替人工,社会物质生产与社会服务与管理会逐渐向智能化发展。大家将面向国家需求,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