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市赛赛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14


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最终有八支队伍进入市赛。为了参赛项目能取得更好成绩,商学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系列讲座培训和专家辅导。学院先后邀请了有多年国家评委经验的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邓立治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黄彩金副教授、我校指导竞赛经验丰富的赵楠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辅导培训,三次培训会议由商学院刘娜老师和顾凌燕老师主持。

2022511日,邓立治老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为八支参赛队伍进行了“三创赛路演设计与答辩”的辅导和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八只参赛队伍的商业计划书和答辩视频,围绕“三创赛”的评审要点、路演PPT设计和三创赛答辩要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指导,讲座精彩,干货满满,普适性强。

2022512日,黄彩金老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八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项目冲金辅导”。黄老师详细认真地讲述了冲金的核心要点之后,又与每个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和互动交流,同学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项目相关内容,效果显著,针对性强。

2022514日,我校赵楠老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为八支参赛队伍进行“竞赛答辩指导”。围绕“三创赛”路演讲什么、PPT如何做、评委提问、如何应答以及答辩礼仪等进行具体指导,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赵楠老师希望参赛团队能厚积薄发,市赛时发挥出最好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