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江

发布者:杨白玫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771




一、个人简介

  孙丽江,女,1969.10,博士/研究生,教授,曾任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院长,现任上海电机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主要学习经历:

1988.9-1992.7,华东师范大学,大学本科;

1998.9-2002.6,复旦大学,硕士;

2008.9-2012.1,复旦大学,博士。

主要工作经历:

1992.7-2003.4,上海电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

2003.4-2006.9,上海菁英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2006.9至今,上海电机学院,教师。

研究领域包括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投融资、国际物流,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数十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研究课题8项;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及校级重点课程建设3项。曾在君安证券有限公司(上海)、上海菁英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就职,负责完成美国供应链资源联盟(SCRC)在中国企业的“供应链流程评估体系”的推广以及中国美国国际学校(在华外籍人士子女学校)的国际融资活动。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SCIE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篇,主持科研项目共1  项,其中:其他1 项,主持科研任务经费共50万元,年均16万元;近三年最有代表性的成果(论文、专著和获奖项目等):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的金融支持体系研究;基于VAR模型的居民收入差距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上海电气风机节能市场运营模式选择。

目前主要在研项目:

1、提高电机综合性性能的技术咨询服务,2016-2019年,50万元,主持,在研。

四、主要研究方向

电气企业国际贸易融资、上海智能制造产业组织与行为。

五、联系方式

邮件地址:sunlj@sd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