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仁祥

发布者:杨白玫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720


   卢仁祥

一、个人简介

卢仁祥,男,19793月生,汉族,博士研究生,上海电机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6-2000年,就读于安徽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学本科;2004-2007年,就读于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2011年,就读于上海社会科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09-2013年,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4-2015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访学;20007月起就职于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教师。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作为负责人主持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一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和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各1项;负责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主编或参编出版学术专著4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等检索8篇。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无。

五、主要研究方向

全球价值链贸易;企业投融资;数字贸易与数字金融。

六、在研项目

在研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增加值贸易视角下长三角区际贸易成本测度及其协同发展路径研究,负责人。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lrx52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