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4

实施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是商学院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已经顺利通过了认证。为了促进后续其他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专业认证的质量,商学院于2023年3月1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王玉芳副院长主持,学院9个专业的负责人及专业主任、专业骨干教师、教学主管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卢仁祥教授、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武文珍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主要做法及相关经验。

卢仁祥教授从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专业内部的组织与分工、自评报告的撰写、访谈样本的选择、核心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武文珍副教授重点从市场营销专业认证专家反馈的重点问题出发,结合在认证中发现的问题,对即将开展认证的物流管理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在认证工作实施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以及后面专业开展认证工作时需要注意的重点与难点问题。会上,其他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与骨干教师还与两位老师具体交流了一些相关问题。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互动交流会,他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文科专业认证的基本流程以及相关的重点与难点问题,此次交流会对他们专业后续认证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