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论坛】商学院邀请海外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周游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43


427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专业特聘副研究员Dr.Kashif Lqbal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当代大学生语言文化互通能力提升路径在学院220报告厅开展专题讲座。商学院国贸(中美合作)专业学生及部分来华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Kashif老师从当代青年如何做出成长道路正确选择入手,围绕“放眼世界”“勇于奋斗”“自我提升”“敢于追梦”四个路径,强调了当代青年要树立国际化视野,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个人理想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挑战自我,积极融入全球化进程,不断提升跨文化交流与传播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Kashif老师在讲座过程中与参会学生友好互动,鼓励他们积极使用英文提问并交流,全场气氛热烈。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专业是教育部20107月批准的我校与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该专业开办以来为提升商学院办学国际化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未来,商学院将继续通过加强海外教师与学生互动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