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申报和学科建设讨论会

发布者:汤伟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964

201942日上午10:20,在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512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硕士研究生申报和学科建设讨论会。商学院院长富立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慧民,教务处副处长吴斌,商学院副院长马洪伟,商学院副院长熊鸿军,以及商学院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商学院副院长马洪伟介绍了今天会议的议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1)硕士研究生授予点项目申报;(2)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3)学院学科建设管理。接着,各位与会老师详细阅读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硕士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申请基本条件。在此基础上,针对商学院现有两个硕士点培育状况,进行了认真比照,并针对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各位与会老师讨论了研究生培养的课程设计、奖学金制度和实验室建设等相关问题,同时对学科建设管理进行了梳理。

此次会议有效地提高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和国际商务专硕申报的准确性和针对性,为后续的硕士研究生授予点申报、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指明了改进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