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上海社会科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者:汤伟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795

201956日上午,围绕智库建设、哲社类项目建设以及决策咨询课题等内容,我校商学院赴上海社科院进行了专题调研。校宣传部部长范冬娇、商学院王宇露教授、商学院马洪伟、熊鸿军副院长等参加了调研活动,社科院智库建设于蕾处处长接待了我校一行。

我校智库团队首先介绍了在智库建设、决策咨询课题、建设过程中的思路及存在的问题;于蕾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1)学校加大对哲社类、智库建设等工作培育力度;2智库的管理工作要在全校层面上给予重视,加大学校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智库应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整合内外资源、加强管理体系制度建设;(3)学校在哲社类课题、决策咨询课题等方面的建设过程中要学会借外力、借外势、借外脑。争取在借助外部力量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此次调研,对商学院学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途径、学校智库的建设路径、哲社类课题的建设等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商学院   马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