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19年第2期新进教师培训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53

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使新进教师快速融入商学院这个大家庭。20191025日,在商学院楼216室举行了2019年第2期新进教师培训会。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资深教授、教学办公室人员、2018-2019年度新进教师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项军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商学院文化及党建情况,同时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马洪伟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首聘制考核要求,详细说明了不同薪资方案中课时与科研的比例以及绩效与津贴的关联。

  陈秀春副书记、副院长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提醒各位老师要多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需要注重课堂纪律管理和考勤。

  熊鸿军副院长系统介绍了商学院教学规范和要求,提醒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循教学规范,认真对待教学工作。

  富立友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告诫大家一定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另外,此次会议非常荣幸地邀请了杨翠兰、陈玉梅两位资深教授,大家分享了她们的教学经历和经验。

  杨翠兰老师建议,课前应做好充分准备,充实自己的教学内容。同时,可以对各个教学环节做好设想,这样对课堂会有更好的把握。此外,还要多向学院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多多学习

  陈玉梅老师将自己的教学心得归结为四点:1备课第一位,授课方式是一门艺术2因材施教,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3)关爱学生,加强课堂管理4教书兼育人,润物细无声。

  举办新进教师培训是商学院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新进教师顺利转变角色规范行为提升能力,着力培养新进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