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宋洁老师做有关“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38

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商学院全体老师始终牢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

20191113星期三商学院楼512会议室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洁博士应邀做了关于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商学院和其他院系部分老师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宋老师首先厘清了对“课程思政”认识的几大误区。对于“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宋洁老师强调,关键在于发挥任课教师主导作用,做好教学上的供给侧改革,并根据学生需求侧的情况,引导学生深度参与,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更为开放的视野和现代的教育理念,让学生更客观、理性地对待当前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在社会发展中所肩负的责任。

同时,要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融入思想道德教育、专业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中。教师在讲授专业课时社会主义人生观、理想、中国精神、核心价值观、道德和法律等价值理念同专业课程有机融合起来,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故事,运用唯美、现代的艺术方法传递给学生,让学生愿意敞开心灵去吸收去反思去接纳。

宋老师的讲座获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和赞誉。提问环节,老师们与宋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一致的共识: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不是简单增开几门课程,也不是增设几项活动,而是把价值观培育和塑造基因式地融入所有课程,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是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把主题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教学活动,提升思政课堂育人效果。



2019.11.15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