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19年教学工作分组讨论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223

       202013日下午,在商学院220举行了2019年教学工作分组讨论会教务处处长陈年生、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会议主要围绕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总体布局,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议题展开讨论。


首先,商学院教学副院长熊鸿军代表商学院,就如何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汇报。熊副院长指出,商学院在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体举措方面,简单可以概括为:一、二、六,即一个中心,二大抓手,六项举措。

陈年生处长对2019年商学院的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根据教学评估的结果对商学院的专业优化提出了建议,同时,指出了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

在小组讨论中,戚建明老师认为,学校规定教师必须在上课时携带五件套,注重形式但不能流于形式,在上课前,教师应该对本课程的授课内容、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了如指掌,从而针对于学生培养目标,设定教学过程。

  卢仁祥教授指出,高校教师的思想品质和工作作风对学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这种影响是深远而持久的。高校教师需要有一定的底蕴和涵养,善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注重感恩、宽容等优良品质的教育。

最后,富立友院长对讨论进行了总结。国之大计,教育为本。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教育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民族最为重要的事业。教学改革有助于促进教师在知识、理念和教学能力等方面的专业发展,有益于学生的培养。希望在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多方努力下,能不断完善高校教学质量,造就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社会栋梁。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