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来自商学院的她鼓励家乡学子考入电机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71


为了增强初三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促进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中考备考中去。418日下午,来自商学院质管1911的藏族学生白玛拉卓与她的学长学姐们来到自己的母校,为所有初三学子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中考前励志感恩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上,已经考入大学的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和众多成功人士的经验启迪学生思考,分别从责任、感恩、理想和学习等方面进行讲解。另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同学们以此为目标,在三年后考上心仪的大学。

在这次宣讲过程中,白玛拉卓了解到很多同学除了对清华、北大等名校有大概了解之外对我们学校几乎没有任何了解,因此她以上海电机学院为主要话题,利用了一节课的时间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上海电机学院,了解我校的教学质量,美丽的校园环境,可口多样的饭菜等等。并且还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资助项目的事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校各方面的更多疑问。同学们也很积极的向她询问大学生活的乐趣,哪些专业就业率高,以及学校的资助项目是不是只有是低保的学生才能申请等切身问题。最后她鼓励在坐的学生,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三年后要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上海电机学院。

学校领导也非常满意此次的宣讲活动,希望三年后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来上海电机学院读书,并且回到西藏重建家园,成为一个创建家乡的追梦者。



白玛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