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2学期商学院第6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305

会议时间:202058

会议方式:网络视频(腾讯会议)

参会人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等。

 

会议议程:

1.2020届毕业生提前考试事宜的若干建议

1)考前,相关任课教师反复核对参考学生名单;如有疑问,及时联系教学办公室或学生办公室负责教师。

2)毕业生提前考试试卷务必科学合理,力求对所学知识做到全覆盖。

3)毕业生提前考试试卷难度适中,成绩呈正态分布。

 

2.网上毕业论文答辩的若干要求和建议

1)指导教师是学生毕业论文的第一责任人(新冠疫情期间,毕业论文不能有丝毫放松,这是把好学生出口的最后一道关卡。),必须做好全面指导工作,把好论文关(论文质量、论文格式等)。

2)毕业论文正式答辩过程,答辩组成员应就论文本身提问,不得提问与论文无关的问题。

3)如条件允许,答辩组成员应尽量集中一处,集体面对学生举行答辩。

4)在正式答辩前,答辩组长应向参加答辩的学生宣读注意事项、告知答辩流程及要求。

5)答辩组成员应着装正式、用语文明礼貌,并确保周围环境安静,不影响学生答辩。

6)对于学生答辩过程,答辩组应安排有专门成员进行记录,作为档案随论文材料装袋存档。

7)原则上,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第一批答辩,以下情况除外:

① 指导教师或评阅教师认为毕业论文达不到基本要求者;

② 毕业论文格式不符合规范者(严格参照商学院网站模板);

③ 指导教师和评审教师评阅意见不全者;

④ 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并向专业主任请假者

⑤ 论文答辩当天,无故迟到者

 因其他原因,不能参加者。

8)毕业论文评分的基本规则

① 指导教师对所指导学生论文进行评分,应把握正态分布,90分及以上者不超过所指导学生总数的20%

提交参加第一批答辩的论文,原则上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的评分不低于70

③ 参加第二批答辩的论文,原则上论文最高评分不超过80

9)有关毕业论文的其他要求

① 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意见不少于150

② 中期检查学生部分不少于500

③ 教师指导手册不少于16次,学生部分文字不少于200/

④ 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意见不少于100

⑤ 要求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毕业论文上的题目与汇总表上题目完全一致

⑥ 学生和教师签名处,需用手签(可手签拍照,剪贴合适图片)

⑦ 各类材料格式需按照学院网站挂出的模板执行

各教研室需将几个时间节点统一(建议时间范围如下,具体日期由各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规定):

任务书:201910-11月(不超过1130日)

开题报告(第一次和第二次):201912-20191月(在学校放寒假前,且第二次宜在第一次开题后1周左右)

中期检查:20203-4月(最迟不超过420日)

毕业论文(第一次和第二次):20195月(56日之后,第一次答辩和第二次答辩以间隔1周为宜)

教师指导手册:201910月(或11月)-20205月(原则上要求不超过答辩日期)

 

3. 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材料收集和成绩录入事宜(各教研室)

毕业实习三件套收集情况通报。

毕业实习成绩录入系统情况通报。

 

4. 2019年大学生科创项目结题事宜

12019年商学院共获上海市大学生科创项目15项,相关指导教师需做好相关项目结题检查工作。

2515日前,完成项目结题答辩,可采取网络答辩形式(腾讯会议)。

3项目结题答辩的具体要求参见“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题答辩管理办法(试行)”。

 

5. 国贸中美合作班学生开课事宜

1)相关助教、辅导员教师做好外教授课、学生上课等协助工作。

2)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3)对外教授课中优秀经验做法的凝练和推广。

 

6. 实验实践类课程线上开课事宜

1)全院实验实践类课程线上开课情况通报。

2)实验实践类课程线上开课中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7. 2020-2021-1学期教学任务落实事宜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