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生命逆行者”,商院学子志愿奉献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316


 2020511日上午10点,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团旗广场举办了“向生命逆行者致敬”暨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关爱活动,商学院能经1912的姚龙吟同学作为青年100大学生代表担任了本次活动的升旗手,并现场表演了手语歌《不放弃》。

  姚同学在看到达达马转载的“100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录视频参与网上面试,并成功入选第十一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通过层层筛选,作为团队代表参加这次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向生命逆行者致敬”暨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关爱活动,承担志愿者服务工作。姚龙吟作为本次护旗手之一,接过飘扬的红旗,望着旗帜升上澄澈的天空,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面向国旗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每个人都知道,白衣战士们用他们的生命在呵护着这面红旗,呵护着人民的信任。

    看到在场这些驰援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无论是他们坚毅的脸庞,还是朴实的话语,都令人深受感动,她说“谢谢抗疫英雄们,正是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这些医护人员,才更能感受到祖国二字的含义,一个伟大的党,一个强大的祖国,给了武汉坚持下去的勇气,给了全国四万多名援鄂医护人员最有力的支撑。医护工作人员把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牢牢记在了心头。

        最后,姚龙吟作为中国100英才培养计划的大学生代表们中的一员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在座领导及医护人员带来《不放弃》手语歌表演,讴歌了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对生命的尊重。向生命逆行者——赴鄂抗疫医护人员表达真挚的感谢,春天来临,草长莺飞,低迷即将散去,美好正在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