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商院学子被哥大 霍普金斯 早稻田 悉尼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录取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282


近日顺利从上海电机学院与北爱荷华大学的2+2中外合作项目中毕业的商学院国贸1621班张逸云同学,陆续收到来自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布金斯大学,澳洲悉尼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追梦路上,她从未停止奋斗的脚步。

学霸简介

作为国贸1621班团支书的她,工作能力突出,成绩同样出色:曾获得上海市奖学金,上海电机学院博学奖学金特等奖,博学奖学金二等奖,康桥实业奖学金,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上海赛区三等奖。北爱荷华大学CBA奖学金,北爱荷华大学RSM奖学金,北爱荷华大学Dean’s list等。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在大学选专业的时候,因为有国外读研究生的打算,所以她选择了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也得益于这段难忘的学习生活,为她此后的国外研究生申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说:“此项目在出国前就为学生开设了一些美国学校要求的课程,并且邀请北爱荷华大学的教授到校授课。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前认证学分,减少在美国留学时的压力,还能够提早让我们适应英文授课环境。其次,因为交流合作的关系,北爱荷华大学每年也会派出优秀的学生作为游学团队来到我们学校交流学习,通过参与中美领袖论坛以及组织他们进行校内外中国文化探索的活动,我在出国之前就结交了一部分北爱荷华大学当地学生,从他们的口中了解了学校,也使我的英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除此以外,学校在疫情期间合理安排留学生的住宿等事务,密切关注和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让张逸云感到十分感动:“从这些小事便可以体现出来我们项目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项目,所以我也想在此对上海电机学院以及北爱荷华大学所有的负责老师表示感谢,也期待我们的项目可以越来越好。”

努力耕耘 静候花开

谈起研究生申请经历,张逸云在前期的时间安排上做的并不是很好。在大四的上学期,她转了金融专业,比预期毕业时间提前半年。那个时候和她同期毕业的同学基本都已经在准备申请研究生,并且有了合理的规划。而她由于时间的紧迫,从大四上学期开始,张逸云一边要顾及自己专业课的成绩,一边要准备GRE考试,同时又要准备文书等研究生申请材料。准备GRE的时期是非常焦虑的,因为本身GRE考试对词汇的要求就很高,所以要用大块的时间和精力一遍一遍的过单词。在其他课业和时间紧张的压力下,她有时也会崩溃,想要放弃。幸好有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和陪伴,在研究生申请截至的时间之前最后冲刺了一个月,取得了达标的成绩,现在想来也非常感激那个时候没有放弃的自己。同时,她也给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一些建议:

对于海外的留学生,学校一般还会要求递交文书,简历等材料。与GRE,托福等考试不同的是,文书要求的不是短时间的冲刺,而是长时间的积淀。国外特别是美国的学校,在乎的远远超过优异的学术成绩和一纸文凭。所以,我经常会想自己有什么经历和特质能够让能我在众多申请中被看到。幸运的是,在电机两年的时间里,我参加过不少竞赛,比如国贸竞赛,互联网竞赛和创业竞赛,在北爱荷华大学的两年,我参与了一些美国学生的学生组织,参加过一些本地的志愿者活动,也在做过一些学术上的研究项目。这些经历都是在我留学的申请上为我加分的因素。所以对于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我的建议是认真做好每一步,并且多去做一些能提升自己的事情。相信自己,挑战自己,所有的努力和坚持总有一天都会被看到。”

丰富自己,挑战自己,一个优秀努力的人不会被贴上任何标签。这个道理不管是考研,留学,还是工作的路上都是适用的。在此希望2020届毕业生都能够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