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使命,肩负责任担当——商学院成立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76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商学院毕业生党员自发组成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党员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

第一批返校助力的是商学院第七党支部的徐凯和第八党支部的李哲婷,从61日开始,他们主要负责在寝室楼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以及帮助学院老师处理事务等工作。炎炎夏日下,他们不辞辛苦,挥洒汗水,穿梭于寝室楼和学院楼,站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班岗。

李哲婷说:“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疫情期间虽然我没有机会去武汉等城市服务,但如今既然来到学校,就要为同学们服务,为他们分担,给他们温暖。同时,这几日我也来到商学院楼帮老师处理事务。特殊时期老师们的工作十分繁忙,电话铃声也响个不停,老师不仅要按时做好分内的事,还要及时帮助同学们处理复杂的事务。老师们马不停蹄,做志愿者的我们自然不能懈怠。”

徐凯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大家在毕业季离校时有很多东西和手续要处理,我报名参加了返校志愿者活动,帮毕业生同学做一些离校的事务,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想无论何时何地,践行自己的使命,保持自己的初心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义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志愿服务的领头羊,与广大志愿者一起倾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我想这就是自己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诠释吧!”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院党委的正确引导下,毕业生党员主动投身志愿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员的精神面貌和先进性,相信爱心传递还将继续下去。(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