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停学:商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七(质量管理工程专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61

线上教学第2周,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各位教师花费大量时间进行课前准备。各位老师根据各自课程的特点,灵活多样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主要表现在以下多个方面:

 

  一是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结合在授课程,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创竞赛。


                


  二是注重实战实操,譬如在讲授数据库课程时,利用在线便利条件,直接在PC端搭建WAMP架构应用服务器,安装各类B/S结构应用系统,讲解数据库应用系统工作原理,使学生获得直观感受,增加了对课程的兴趣。



是严抓出勤,确保学生上课率。通过课程系统平台,QQ群等多种方式开展考勤,让学生从思想上重视线上教学。下图是QQ群考勤截屏。


 


四是充分利用线上便捷手段,积极与学生互动答疑。通过举行直播教学,课堂讨论,分组案例分析,小作业等多种教学方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加强对学生学习任务完成进度的监督。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