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在2020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84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于926日在上海理工大学礼堂拉开帷幕。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在朱霖老师带领下,获得两项“优胜奖”和一项“最佳组织奖”,比赛由商学院张阿娟老师全程指导。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流程更加合理与科学,为了充分利用时间,36个参赛团队被分为两部分,同时进行出口贸易模拟谈判和新产品发布会的比赛。经过抽签后,我们的参赛队伍确定为上午进行进出口贸易模拟谈判,下午参加产品发布会。

上午9点开幕式结束后进出口贸易模拟谈判就紧接着进行了。队员们布置好自己的产品展台,准备同评委模拟的采购商进行产品推荐和贸易谈判。比赛开始,有的展台一下子涌来数位采购商,有的展台却顾客寥寥,这在考验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大家既要能合理分工,同时接待几个采购商,也要能发挥自己的口才优势在场地内吸引顾客。谈判过程中,参赛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和评委侃侃而谈,展现扎实的出口贸易知识和出色的英语能力。(李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