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传帮带”,经验交流促进步——商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晴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70


为进一步增强商学院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党员的凝聚力,搭建更好的互动平台,1014日下午,商学院第八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为“新老党员传帮带,经验交流促进步”的研究生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老党员齐聚一堂,畅所欲言。研一党员从入学以来在科研学习、生活、实践方面遇到的困惑向师兄师姐请教,研二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经验,希望师弟师妹在研究生期间明确目标,做好个人规划。

甘毅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不要局限于专业方向设置,不断扩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身研究水平以便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金迪同志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科研成果、项目和比赛经历,建议研一党员在学期伊始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研究习惯,并为其他同学做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交流结束后,新老党员根据个人科研和兴趣爱好等分成几个帮扶小组,开展“传帮带”结对仪式,共同签署承诺书,互相督促完成“四个一协议”:协议内容为课程学习助力一次,论文问题研究一次、科研研讨会一次、社会实践一次。营造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成果,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

签署完承诺书,所有党员共同回顾了上海电机学院67年来光辉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能够更快的适应新的环境和学习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和科研信心。

最后,商学院第八支部李晴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珍惜时间,加强科研学习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传帮带”是我们党的经验做法和优良传统,希望在此次活动结束后,各结对党员能不负众望,共同成长,相互促进,在携手同行的道路上,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