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学期商学院第3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32

会议时间:20201027日上午10

会议地点:商学院楼512

参会人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等。

 

会议议程:

1.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考核

1)教务处已出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参见附件)。

2)专家评审意见已发至各专业。

3)后续修改要把握好以下时间节点:

 1113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完整版)和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审核论证意见扫描件提交至教学办公室,再由教学办公室汇总打包发至yuanwg@sdju.edu.cn

11月下旬,培养方案修订稿校外专家函评、校内汇报答辩。

4)涉及其他学院开设课程,各专业需提供相应课程名称及对应学院,交教学办公室。

2. 大学生科创项目

12018年(12项)-2019年(15项),商学院大学生科创项目结题率100%

22020年,商学院大学生科创项目共立项19项,各指导老师需敦促学生开展研究,11月份学院将组织中期检查。

3. 校级学科竞赛

1)商学院将承办校级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各条线需广为宣传,鼓励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后续学校将提供比赛证书和相应奖励。

 4. 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项目

12020年度,商学院共有4位教师被立项(全校12位老师被立项)。

1

整合营销传播

耿裕清

商学院

2

国际商务

王  洋

商学院

3

精益生产管理

沈妙妙

商学院

4

财务管理

曹  宁

商学院

    2)各专业需多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原则上,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必须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5. 教学督查通报

12020-2021-1学期第1-4周,质量办通报,商学院共计被听课16人次,优秀9人次,良好7人次。

2)教学督查中所发现的下列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

 学生上课迟到及代打卡现象时有发生,建议教师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管理;

 部分教师课堂气氛沉闷,互动较少,建议教师授课过程中应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例如适当增加教学动画、教学视频或教学案例,增加有效互动;

 部分课程实验进度与理论进度不一致,建议理论教师与实验教师及时沟通并予以调整;

 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教师授课课程的管理,例如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计划的制定与审核等,同时也应做好企业教师首次授课的陪同与导引工作。

6. 期中教学检查

    1)校级期中检查将在第9周进行(119日)。

2)院级期中教学自查安排在第7-8周(1028-116日)。

3)检查内容参见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4)教学激励计划亦在检查之列。

7. 教学优秀奖评选和教师教学综合评价实施细则

1)扩大了评选范围。

2制定了正面和负面清单,鼓励教师参与各类教研教改项目和对学生的指导工作。

8. 2021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1)各专业需启动2021届毕业毕业论文工作

2)具体安排参见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流程及操作办法

9. 2020-2021-1学期期末考试出卷

1)把握好时间节点。

2)具体参见商学院出卷要求和规范十条

10. 2020-2021-2学期教学任务落实

14-5109-1016日):二级学院输入未完成的教学计划,核对已输入的教学计划;课程信息不完整的补充完整(如缺学分、学时等)。

26周(1019-1023日):教务处审核教学计划。

37-8周(1026-116日):二级学院落实任务

各专业在本周五之前完成教学任务落实及反馈

49-10周(119-1120日):学院于116日起排课。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