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学期商学院第5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99

会议时间:2020121日上午10:30                     

会议地点:商学院楼512

参会人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等。


会议议程:

1. 期中教学检查(详见“关于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激励计划专项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1124日(周五)上午10:20-11:30

2)电子版材料事先拷贝在指定电脑上

3各专业再次按照“通知”中的条目逐一检查

2. 2020-2021-2学期教材征订(详见“关于2020-2021-2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1凡选必审,尤其对于国外引进教材、外文类教材、自编教材等,需加强审核力度,确保教材内容的正确性

2)相同课程代码的课程,选用相同教材。

3各教研室在会议上需着重强调,务必确保人人知晓;除了上述几类教材,对于需更换的教材,教研室组织审核,切实把好教材关。

3. 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详见“关于开展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12018年立项7门课程。

22017年立项4门课程,已延期项目不得再延期。

3)本次提交材料中的论文,必须是已见刊论文。

4)后续学校将建立黑名单制度,从项目申报源头上实施严格管理。

4. 通识选修课教学管理(详见“关于进一步规范通识选修课教学管理工作的提示”)

1)关注教学时间安排。

2)注意适用专业勾选。

5.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详见“上海电机学院关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的管理办法(试行)”)

1)注意申报时间节点(1210日)。

2)提交材料:(1)混合式课程汇总表 (纸质稿签字盖章,电子稿);(2)上海电机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审批表(纸质稿签字盖章);(3)上海电机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授课计划(电子稿)。

6. 排课要求

1)早上第1-2节要适当排课。

2)课内实验要求一律排进教务系统(需明确时间和地点)。

3)实验和实践类课程,如分散排课,一旦排定时间和地点,必须严格执行(学校亦将按此进行检查和考核)。

7.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考核(详见“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考核办法实施细则”)

12020年度二级学院重大事项执行力考核内容之一。

2)考核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中期检查评审、相关修订内容评审。

8. 产教融合课程建设

1)进一步完善本专业拟纳入的职业资格证书。

2)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工作。

9. “教学优秀奖”评选和教师教学综合评价实施细则讨论

1)各教研室组织老师进一步讨论。

2)收集反馈信息。

10. 《专业导论》课程开设要求

1)放在第1学期。

2)课程内容中需增加“必读书目”。

3)各专业排摸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名单,学院将组织填报,名单纳入《专业导论》课程之中(每年可更新),向学生公开。

11. 2020年大学生科创中期检查工作

定于本周五下午1点进行中期答辩。各项目按中期检查的要求提交材料,必须要有成果:主要是已发表出来的文章,或者已采稿的文章,或者至少是草稿已经出来。

12.相关文件提交(本周三前)

12019-2020-2学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   22020-2021-1学期实践教学安排表

13.校内课程&海外学分认定注意事项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