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分组讨论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253

2021119日下午,在商学院216举行了2020年教学工作分组讨论会,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军、教务处副处长赵国栋、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授代表、部分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展开讨论。各位代表逐一发言、各抒己见。武文珍老师提出,对于应用型本科,课程建设应首先明确方向,是以产教融合、课程项目还是赛教融合为主,需要进一步探讨。卢仁祥教授对武老师的说法深表赞同,认为课程建设立项应该以基础课、核心课为主,鼓励教师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究。

教学质量包括教师“教”和学生“学”的质量两个方面。王玉芳教授提出,教师在完善自身教学水平的同时,需要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学生参与产学研项目以及学科研究。

刘军院长和赵国栋副处长对商学院2020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刘军院长指出,目前处于临港新片区对外贸易的改革阶段,商学院的教师可以抓住机遇,深入研究··的融合发展。赵国栋副处长鼓励学院走在课程试点的前沿,先一步提出方案,以学院发展带动学校建设。

 





 

最后,富立友院长对本次讨论进行了总结,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结合今天的讨论内容,商学将进一步从学院的角度和专业的角度进行深入思考,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自觉学习、自主学习,培养其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和质量,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