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学期商学院第1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278

会议时间:2021225 19:30-20:30

会议形式:腾讯线上会议

参会人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等。

 

会议议程:

1. 开学教学工作安排

1排摸不能按时到岗教师和不能按时返校学生情况,并做好相关安排。

2)再次查看课表和作息时间表(有调整,以学校官网为准)。

3)教材在226日,由学院统一领取,再发放至相关任课教师。

4准备好上课五件套(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点名册、教材)。

5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第一次上课必须是线下授课,并确保所有同学进入班级(班级群),了解教学安排(包括考核方式)。

6确实因特殊原因不能返校的学生,任课教师需选定合适的线上教学方案,确保“不落下一个学生”。

7留学生前4周采取线上教学(提前建群),从第5周开始,需进行线下教学,对于不能到校的留学生,可以采取如下方式: 开通腾讯会议(或其他直播平台),同步听课; 录屏,然后上传至学习平台,再要求完成学习。

2. 补考安排

1)补考时间为31-7日。

2312日前完成补考成绩录入。

3. 教学成果奖申报

1)电子版和纸质版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8日。

2)教学成果奖申报电子版材料需发至教学办公室存档。

4. 专业质量报告编写

1)要体现针对上学年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及效果。

2)财务、科研和图书信息按自然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即201911-20191231日)

3)学生和师资数量按2019930日时点数统计

4)其他数据按学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即201991-2020831日。

5322日前,电子版提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

5. 教师激励计划数据填报

    按照填报要求,于35日前完成。

6. 上学期材料归档及本学期材料提交

1上学期考试试卷、实验实习材料、教师工作手册务必在开学第一35日)完成归档(上述材料由各教研室敦促和组织自查,需符合学校材料提交规范)。

2本学期授课计划、教学大纲、教案等相关教学材料电子版提交学院办公室备查。

7. 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

1319日前,做好2020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中期检查结果上报教务处;检查合格的,下达剩余经费,不合格的,停止资助。

2319日前,做好2019年及之前立项的所有项目结题工作。

8. 结转毕时间安排

3月下旬,完成历届结业生毕业资格审核。

9. 学生退选、补选课

1202139日至310日(第2周),每天12-22时(备注:班级人数少于20人的课程不允许退课),但不能选课。

22021311日至312日,每天12-22时(第2周),允许学生网上补选课,但不能退课。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