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学期商学院第3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郁子灵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66

会议时间:2021330

会议地点:商学院楼512

参会人员:教学办公室人员、各教研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等。

 

会议议程:

1. 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https://www.sdju.edu.cn/2021/0324/c3102a85242/page.htm

2. 2021年度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申报

时间截止为2021421日。

3. 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评比

1)全员参与。

2)采取两级淘汰制。

3329-423日举行学院初赛。

4. 常规教学问题反馈

1)课内实验在教务系统里没有计划,临时进行安排,导致教学督导无法查课,教学秩序混乱;要求把课内实验教学安排输入教务系统,能体现在学生的课表内。

2)学生选课后,存在课程调整随意现象。学生选课后原则上(除不可抗拒原因)不能再调整开课时间和任课教师(包括增加或删除老师),有行政任务或经常出差、开会的老师需预先作好开课计划。

5. 教学激励计划检查和督导听课

1)各位老师需严格执行教学激励计划安排。

2)学院将按要求组织督导进行听课、看课。

6.以证代课

各专业通知,严格执行以证代课相关规定,提交申请表及佐证材料,受理时间为41-415日。

7. 毕业实习三件套及论文中期检查

1)毕业三件套在410日前收齐并给出成绩。

241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8. 期末考试出卷

1)随堂考或者院考安排统计,院考由学院统一安排考试,安排考试时间、地点及监考人员,随堂考自行安排(本周四前各专业予以反馈)

       2)出卷工作:所有课程均需提交试卷,实验,实践或以课程报告形式考核除外

l  8周结束的课程在第6周周五(49日)前提交

l  13周前结束的课程在第9周周五(430日)前提交,

l  其他课程12周周五(521日)前提交。

以上提交内容为试卷(正考及补考试卷)及试卷审批单(专业负责人签字)。

3)任课老师取消考试资格名单提交时间:取消考试资格时,有义务告知学生,如无法与学生联系,可告知教学办公室,在考试开始前至少1周在教务系统提交取消考试资格申请,并与教务办公室联系。

4)出卷要求参见“商学院出卷规范和要求十条”。

5)各教研室把好出卷质量关。

9. 产教融合课程建设

1)《商业智能数据分析》,建成实验课,40学时,2学分。

2)《跨境电商实战》,建成实验课,40学时,2学分。



 

 

商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1330